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云南省龙陵县开展2017年草原返青监测工作

2017-04-12 09:55:23 | 来源:云南省草原监督管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通过对6块样地的调查,返青率均达到了50%以上,推测各块样地返青时间在3月10日至20日之间,与往年相比大约提前5到10天。

为及时掌握2017年龙陵县天然草地和人工草地草原返青状况,3月28-29日龙陵县畜牧工作站在云南省草原监督管理站、保山市畜牧兽医局、保山市草原监理站的领导及专家的指导下,深入龙陵县镇安镇、木城镇、碧寨乡3个乡镇、6个村委会开展草地返青地面监测工作,共设置样地6块、样方18个。

通过省、市级专家的现场指导,龙陵县畜牧局认真组织监测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学习。在监测的过程中学习掌握了草原返青期监测方法,对草原牧草返青期时间、返青盖度及返青率计算,草原返青状况评价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为更科学客观的评价草原生产力状况提供了基础。

通过对6块样地的调查,返青率均达到了50%以上,推测各块样地返青时间在3月10日至20日之间,与往年相比大约提前5到10天。主要原因是今年龙陵县春季气温回升较早,降雨量提前,牧草生长条件适宜,牧草返青总体情况较好。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