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北京飞最美玉树草原直通航线正式开通

2017-03-27 11:36:02 | 来源:西海都市报 | 作者:彭娜 孟君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3月18日19时,首都航空航班JD5207降落在玉树巴塘机场,标志着玉树至北京航线正式开通。

3月18日19时,首都航空航班JD5207降落在玉树巴塘机场,标志着玉树至北京航线正式开通。这是青海省首条高高原支线机场直飞首都航线,将有效拉近玉树与首都北京的距离。

北京至西宁至玉树航线由首都航空公司执行,航班号去程为JD5207,回程为JD5208,机型为空客A319。3月18日、21日、25日的航班时刻为13时20分从北京起飞,16时抵达西宁,17时30分从西宁起飞,18时37分降落玉树;19时50分再从玉树起飞,21时05分抵达西宁,22时40分从西宁起飞,01时05分降落北京。

3月28日至10月28日期间,该航线往返时刻将更改为每周两趟,于每周二、周六的7时50分从北京起飞,10时35分抵达西宁,11时30分从西宁起飞,12时50分降落玉树;13时45分从玉树起飞,15时10分抵达西宁,17时50分从西宁起飞,20时15分降落北京。

当天,为庆祝该航线的开通,玉树机场举办了简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据悉,玉树机场自2009年建成以来,已相继开通飞往西宁、西安、成都、拉萨等6条航线,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长57.66%。去年,玉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0万人次,成为青藏高原和康巴地区重要的支线机场,助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为此,青海省高度重视玉树航线网络的构建,青海机场公司也着力拓展玉树航空市场,政府与机场联合发力,使得玉树机场相继与东航、川航、藏航等航空公司建立合作机制,此次又得到了首都航空的大力支持,促成首都航空首次向玉树投放运力,满足当地群众的航空出行需求。

此航线的开通,对于玉树实施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可可西里申遗、藏区文化保护试验区建设意义非凡。同时,也将为玉树实施精准扶贫、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凸显航空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