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新疆察布查尔县积极开展草原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2017-03-20 09:21:10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学法、护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察布查尔县社会稳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推动全民学法守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县草原监理站于3月13-14日在乌宗布拉克牧民定居点结合“科技之冬”讲座开展草原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草原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依法保护草原生态意识。

在活动现场主要向广大农牧民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草原法>办法》《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和草原奖励补助机制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现场为群众解答他们比较关心的政策、法律等切身利益相关问题,主要讲解草原上常发生的征占用、非法开垦草场等涉法问题的相关法律规定,宣讲员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普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对保护草原资源和草原法律法规的认识。

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群众700余人。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遵纪守法,保护草原并努力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学法、护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察布查尔县社会稳定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