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内蒙古推进草原巾帼脱贫行动 让贫困妇女过上好日子

2017-03-09 09:45: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昊文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全区各级妇联发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5.3亿元,获贷妇女1.2万人;7000余名贫困妇女发展手工制作实现脱贫,7200余名贫困妇女在电商领域实现就业。

2017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记者3月8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了解到,内蒙古各级妇联组织正在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守住民生底线的要求,持续推进草原巾帼脱贫行动,带动贫困妇女过上好日子。

据悉,草原巾帼脱贫行动是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主抓、促进农村牧区贫困妇女脱贫的一项行动。2016年3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向全区转发《自治区妇联党组关于开展“草原巾帼脱贫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提高贫困妇女脱贫能力、支持贫困妇女创业、帮助贫困妇女就业脱贫、带动贫困妇女互助脱贫等7个方面明确了今后5年各级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主要任务。

《意见》出台后,各级妇联已经针对农村牧区贫困妇女开展了家政技能、种养殖、电子商务等实用技能培训,有效提高了贫困妇女的脱贫能力。组织实施的母亲创业循环金、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也向农村牧区贫困妇女倾斜,较好地配合了精准扶贫的要求。一年时间里,自治区各级妇联组织共选派689名干部直接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投入资金达1153万元。引导贫困妇女坚定脱贫志向,举办励志讲堂2432场次,基层妇女听讲22万人次。举办各类实用技能培训班797期,培训贫困妇女约3.2万人次,提高了她们的自我发展能力。全区各级妇联发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5.3亿元,获贷妇女1.2万人;7000余名贫困妇女发展手工制作实现脱贫,7200余名贫困妇女在电商领域实现就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