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运动赛事使草原旅游魅力倍增

2017-02-23 09:32:1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呼伦贝尔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与广泛的群众基础,非常利于冰雪运动的开展。

呼伦贝尔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与广泛的群众基础,非常利于冰雪运动的开展。冬季体育运动在呼伦贝尔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冰雪运动的主要基地,也是全国开展冰雪运动较早的地区,有较好的冬季体育运动传统。这里曾承办了很多国际、国内冰雪赛事,提高了呼伦贝尔的知名度,增加了对游客的吸引力。

近几年,牙克石市先后多次承办全国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锦标赛、冠军赛及全国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大奖赛,连续三年举办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夏巡赛。扎兰屯市每年都承办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空中技巧比赛等,海拉尔区、牙克石市等地曾多次承办自治区青少年速度滑冰、越野滑雪、冬季两项等比赛。各种青少年体育冬令营、冰雪嘉年华等活动,推动了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1月13日,百余名中外运动员齐聚中国冷极——根河市,参加“2017中国·根河国际冷极冰雪马拉松比赛”。比赛当天,根河的室外最低气温近零下40℃,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166名运动员如数抵达比赛场地,他们在极寒天气中完成比赛,挑战自己。由于首次在这样极冷的天气状况下比赛,为了运动员的身体着想,比赛只设置了21.0975公里的男女半程马拉松赛制,比赛用时限制为3.5个小时。

8月,第九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也将在呼伦贝尔市举行。呼伦贝尔市一方面积极备战准备参赛,一方面加紧场馆建设,为全区民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将于2020年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呼伦贝尔的海拉尔、牙克石、扎兰屯等地设立赛区,这将为呼伦贝尔市体育事业及旅游体育休闲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将是展示呼伦贝尔市民族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次难得历史机遇。眼下呼伦贝尔市正积极筹备,为迎接冬运会、迎接八方宾客做好各种前期工作。

大型体育赛事的不断举行,为呼伦贝尔带来了人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看比赛,领略民俗。体育赛事正为呼伦贝尔旅游增加了热度,注入了强大推动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