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绿色呼伦贝尔,擦亮草原旅游的金字招牌

2017-02-10 09:28:3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新春伊始,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旅游局、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承办的首届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陈巴尔虎旗上演万马奔腾。(陈立庚 摄)

新春伊始,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旅游局、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承办的首届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会议以实地观摩结合交流发言的形式进行。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从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到新巴尔虎左旗再到满洲里,观摩宣传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想一路议,走得兴奋、看得振奋,与会代表讨论热烈,纷纷对绿色呼伦贝尔,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的发展给予好评和点赞。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指出,“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我们要依托旅游业‘大招商’,这是我们的政治决心;更要‘招大商’,这是我们的选择。呼伦贝尔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绚丽多姿的大森林,底蕴深厚的草原历史文化,都是非常珍贵而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全区包括呼伦贝尔市要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用好‘呼伦贝尔’这四个字的金字招牌,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让呼伦贝尔的文化旅游业一年四季都火起来,让这里的百姓都富起来。”

呼伦贝尔市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深厚,民族风情异彩纷呈,已成为草原旅游的“金字招牌”。

2016年,呼伦贝尔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谋划新业态,按照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总体要求,确定了将呼伦贝尔打造成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并取得可喜成绩。

据自治区旅游局最新统计数据报告,2016年呼伦贝尔市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553.62万人次(不包括一日游),同比增长9.63%;其中,接待入境过夜游客67.29万人次,同比增长21.0%;旅游业总收入527.73亿元,同比增长17.7%;旅游外汇收入45117万美元,同比增长25.8% 。旅游接待人数及旅游业总收入两项指标均列全区第二位,旅游经济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如今,能够代表呼伦贝尔的已不仅仅局限于大草原,森林、冰雪、民族文化、温泉养生都正在成为这座城市的新名片。

“大草原、大森林、大水域、大冰雪、大口岸、大民俗"等旅游资源,民俗游、风光游、家庭游、自驾游、摄影游、休闲度假游等独具特色的冬季旅游活动和精品路线,正在得到旅游爱好者的认可。以绿色发展为理念,呼伦贝尔市的这块金字招牌愈发熠熠生辉。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