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内蒙古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呼伦贝尔正式启幕

2017-02-08 16:05:1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魏欣宁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2月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旅游局、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承办的首届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天天那达慕”实景演出 人民网魏欣宁摄

  “天天那达慕”实景演出 

 2月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旅游局、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承办的首届全区旅游发展大会在呼伦贝尔召开。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会议期间,参会嘉宾将观摩陈巴尔虎旗冰雪旅游景区、冬季家庭接待户、旅游驿站建设、国家5A级景区中俄边境旅游区、旅游文化产品等项目,并召开全体会议,汇报交流各盟市旅游发展情况。

呼伦贝尔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深厚,民族风情异彩纷呈,已成为草原旅游的“金字招牌”。2016年,呼伦贝尔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谋划新业态,按照着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总体要求,确定了将呼伦贝尔打造成国际化高端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并取得可喜成绩。据自治区旅游局最新统计数据报告,2016年呼伦贝尔市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553.62万人次(不包括一日游),同比增长9.63%;其中,接待入境过夜游客67.29万人次,同比增长21.0%;旅游业总收入527.73亿元,同比增长17.7%;旅游外汇收入45117万美元,同比增长25.8% 。旅游接待人数及旅游业总收入两项指标均列全区第二位,旅游经济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国家旅游局领导、自治区四大班子领导、自治区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盟市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旅游局局长;自治区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单位负责人;国家、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旗县市区主要领导;自治区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呼伦贝尔市领导、重点旅游企业代表;全国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等近300人出席本次大会。(图/文:魏欣宁)

“天天那达慕”实景演出 人民网魏欣宁摄

  “天天那达慕”实景演出

“天天那达慕”实景演出 人民网魏欣宁摄

  “天天那达慕”实景演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