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甘肃阿克塞县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有新亮点

2017-02-06 09:11:14 | 来源:酒泉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据介绍,阿克塞县新一轮草原补奖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了相关政策措施。

近日,甘肃酒泉市阿克塞县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

据介绍,阿克塞县新一轮草原补奖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了相关政策措施。将继续实行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两项措施,并适当提高了禁牧补助和草畜平衡奖励的测算标准。同时,取消了牧草良种补贴和牧民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并加大了绩效考核奖励力度。

阿克塞县新一轮草原补奖将严格实行绩效与资金发放挂钩制度,计划到2020年完成减畜1.5万头(只)的任务。其中,红柳湾镇减畜0.5万头(只),阿勒腾乡减畜1万头(只),使全县草畜平衡区平均超载率下降到6%。具体为阿勒腾乡海子片区全面禁牧,阿勒腾乡哈尔腾村和乌呼图村每户牧民草场载畜量控制在750头(只)以内,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大坝图村的每户牧民草场载畜量控制在600头(只)以内,阿克旗乡东格列克村和安南坝村每户牧民草场载畜量控制在600头(只)以内。大牲畜养殖户按照1峰骆驼折算5个羊单位,1匹马或1头牛折算4个羊单位的标准进行核定,将天然草原理论载畜量控制在18.62万头(只),确保草原补奖政策落实到位,生态保护取得实质性效果。

(邱小山叶森古丽)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