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雪域“不冻河” 景若云中画

2017-02-04 10:00: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 作者:陈立庚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阿尔山的“不冻河”又叫哈拉哈河,从阿尔山的森林街流出来在科尔沁草原、锡林郭勒草原、巴尔虎草原交汇处左拐右拐,九曲十八弯,转到中蒙边界,缓缓地流出国境。

  “泡温泉”的牛群

零下20多度的天气让“四景四色”的阿尔山裹上银装,圣洁的雪花映衬艳阳,星星点点宛若满地繁星。走进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不远,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浮现眼帘。大巴司机告诉我们,即使在当地零下四十多摄氏度的时候。不冻河也是河畔滴水成冰,河中水流潺潺。

阿尔山的“不冻河”又叫哈拉哈河,从阿尔山的森林街流出来在科尔沁草原、锡林郭勒草原、巴尔虎草原交汇处左拐右拐,九曲十八弯,转到中蒙边界,缓缓地流出国境。站在不冻河畔,蒸腾着薄雾一样的水汽撒在河面。一团一团棉花似的雪球凝到石头上,配着袅袅水汽,像极了刚出锅的白面馒头。淘气的牛群也在河中泡起了温泉,搅得河中一簇簇挂满冰晶的松树倒影摇曳不停。

为什么哈拉哈河十几公里河段常年不结冰?当地人告诉我,这与火山岩地貌有关,由于火山岩丰富的地热才造就了这条不冻河。除此之外,阿尔山以雪期早、雪期长、雪质好而闻名于世,洁白晶莹的装扮长达6个月之久。静谧如斯,来往游人至此宛若置身童话中的冰雪王国。

1  2  3  4  5  6  7  8  9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