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甘肃甘南:欢乐草原迎新春

2017-01-25 09:22:36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赵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在合作市香巴拉广场上,火红的灯笼、金鸡报春图、有着“新春愉快、扎西得勒”字样的装饰墙引来众多市民拍照留念。

  合作市香巴拉广场一角。本报记者赵梅

本报记者赵梅

艺术家进乡入村题写对联、乡村舞台欢歌笑语展演节目、年货市场丰富多彩品种齐全……春节临近,甘南州干部群众在一派喜乐祥和的氛围中喜迎新春。

在合作市香巴拉广场上,火红的灯笼、金鸡报春图、有着“新春愉快、扎西得勒”字样的装饰墙引来众多市民拍照留念。

夜晚的羚城合作,五彩的霓虹灯点亮了“高原明珠”字样,与新亮化美化后的楼宇相映成趣,令这座高原城市变成了一座“不夜城”。

舟曲县立节镇和南峪乡,县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认真地书写着每一副春联;县科技局、司法局开展服务“三农”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县卫计局的诊疗台前,看病、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们认真听诊、把脉、问病情、开处方,并为大家送上了药品宣传图册和健康知识口袋书;县宗教局预备了各类宣传资料,为群众详细讲解民族团结政策。

舟曲县的热闹场景是甘南州开展“四下乡”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农牧村,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正在全州范围内广泛开展。

在浓郁喜庆的氛围里,年货市场和农牧民家里也是一派忙碌,处处都是筹备过节的景象。

腊月二十四,记者来到合作市那吾乡绍玛行政村拉咱自然村,新建的生态文明村焕然一新,宽敞的村道连通牧户,群众们准备着年货,还炸起了油果子。

“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年货也要准备得丰富一些!”村民吾吉旦子高兴地说。

记者在合作市东一路临时市场看到,红灯笼、春联、坚果、糖果应有尽有,许多摊点前人头攒动。

藏毯和藏装的摊点尤其火爆,牧民群众会为家里购置一块花色好看的藏毯,为自己和家人定做新衣,迎接即将到来的节日。

而在电商销售网点,木耳、蕨麻、牦牛肉干等也受到网上客户的青睐。

行走在甘南草原,年味渐浓。农牧民群众对新年新生活的热切向往,让草原充满勃勃生机……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