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青海省海西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联合检查

2017-01-23 09:25:05 | 来源:青海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各地要进一步加强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完善各项内容,使预案真正具有可操作性,为今冬明春的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青海省森林草原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青海省海西州州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的要求,1月14至17日,青海省海西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联合检查组(东部三县一市)一行四人由州农牧局生柏副局长带队,就做好全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赴我州东部乌兰、都兰、天俊、德令哈地区检查指导工作。

在检查中,联合检查组按照《海西州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联合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听取了各地2016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开展情况,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档案材料,随后深入到各地所辖森林防火办、草原防火办、防火物资贮备库、饲草料储备库、防火检查站、林场、农场、乡镇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导。

从检查情况来看,检查组对各地的防火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各市(县)森林草原防火部门十分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层层签定防火责任书,明确职责,确定行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使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了思想、领导、人员和措施四到位。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防火责任体系;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充分发挥林草管护员职能,完善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设长效机制,确保防火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推动防火工作深入开展。

现在正值冬春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时节,防火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关键的时刻,检查组要求各级森林草原防火部门要继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严控火源管理. 同时要求相关部门针对今年我州气候干燥,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偏高的现状加强火情监测,防患于未然。各地要进一步加强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演练,完善各项内容,使预案真正具有可操作性,为今冬明春的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