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甘肃省肃南县草原防火办开展草原防火督查

2017-01-23 09:21:40 | 来源: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有效预防草原火灾,减少火灾隐患,确保全县草原防火工作安全,维护草原生态系统安全,1月17-18日,由甘肃省肃南县农牧委主要领导带队组成督查组,对有关乡镇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检查。
甘肃省肃南县草原防火办开展草原防火督查

为有效预防草原火灾,减少火灾隐患,确保全县草原防火工作安全,维护草原生态系统安全,1月17-18日,由甘肃省肃南县农牧委主要领导带队组成督查组,对有关乡镇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检查。

督查组深入实地首先听取了各(乡)镇、场对草原防火工作的汇报和今冬明春草原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并查看了防火器械的储备,对责任制的落实、火源管理、火患整改、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将检查隐患情况现场进行了反馈,下达了草原防火隐患整改通知书6份,整改草原防火隐患问题事项18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提出了整改要求。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理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对春节前、清明上坟烧纸、特殊人群的监护,确保今冬明春草原防火期内不发生任何草原火灾。

针对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督查组要求各(乡)镇、场要进一步落实省、市、县对草原防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草原防火责任制,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克服困难,强化薄弱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草原火灾防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