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万峰骆驼齐聚内蒙古乌拉特草原庆新年

2017-01-03 08:43: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林虎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1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首届河套冬季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丝绸之路·首届乌拉特后旗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在“驼球之乡”乌拉特后旗隆重举行。

  图为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的参赛骆驼。 张林虎 摄

1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首届河套冬季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丝绸之路·首届乌拉特后旗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在“驼球之乡”乌拉特后旗隆重举行。(张林虎)

  图为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的参赛骆驼。 张林虎 摄

一大早,当地各个苏木、乡镇的牧民不畏严寒,身穿着崭新、漂亮的蒙古族服饰来到骆驼文化节的现场,他们搭建起蒙古包,点起火炉,用蒙古族人喜欢的驼肉、奶茶、炒米、酸奶等美食迎接着远方的客人。

上午10点,100名身着蒙古民族服饰的迎宾驼队手出场,他们手捧蓝色哈达欢迎四方客人。随后,来自中国、蒙古国各地的十余支骆驼代表队亮相,各队将参加公驼选美、驼球赛、驼圈赛、挤驼奶等多个比赛项目。

  图为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的参赛骆驼。 张林虎 摄

据悉,乌拉特后旗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后勤古道,北方游牧民族的摇篮,被誉为“戈壁红驼之乡”。戈壁红驼属于世界珍贵畜种,是乌拉特部落牧民在长期生产实践中选育出来的优良品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畜种,素有“草原珍珠”美称。

近年来,乌拉特后旗充分保护和发展骆驼产业,通过成立戈壁红驼事业协会,专业合作社等引导牧民养殖骆驼,戈壁红驼数量由2002年的4千峰增长到目前的5万峰,戈壁牧人将骆驼视为“苍天赐予的神兽”。

记者了解到,此届河套冬季文化旅游节由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旗县区人民政府承办,期间还将举行冰雪运动会、冰雪游园会、地方特色文化活动、民俗活动、那达慕等冰雪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