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2016中国冰雪那达慕盛装开幕

2016-12-27 08:52:1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王磊,王鹏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12月23日,由呼伦贝尔市政府主办的2016第十七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暨巴尔虎草原祭火文化节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旅游景区盛大开幕。

巴尔虎草原祭火。

巴尔虎草原祭火。

哈达献给八方而来的游客。

哈达献给八方而来的游客。

观众身着蒙古族服饰参加盛会。

观众身着蒙古族服饰参加盛会。

骆驼队入场。

骆驼队入场。

骆驼拉爬犁。

骆驼拉爬犁。

马拉爬犁。

马拉爬犁。

马队表演。

马队表演。

现场拍摄的摄影爱好者全副武装防寒。

现场拍摄的摄影爱好者全副武装防寒。

小朋友在雪地上摔跤。

小朋友在雪地上摔跤。

12月23日,由呼伦贝尔市政府主办的2016第十七届中国(呼伦贝尔)冰雪那达慕暨巴尔虎草原祭火文化节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旅游景区盛大开幕。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迎接八方宾客,共庆盛会。

开幕式上来自呼伦贝尔市牧业四旗牧民群众和旗乌兰牧骑演员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表演分为长生天佑、盛世盛装、朝圣天地、尾声四部分。演出向来宾和观众全方位展现了陈巴尔虎旗“那达慕文化之乡”独特的民俗文化、旖旎的冰雪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各民族和谐共处的场景。

今年参加冰雪那达慕的游客当中,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到呼伦贝尔,第一次体验呼伦贝尔浓郁的民族文化。虽然开幕式当天的气温达到零下二十多度,但是呼伦贝尔人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心灵,一个个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的展演项目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冬季旅游的开展,冰雪那达慕成为冬季广大游客来呼伦贝尔首选的旅游项目。陈巴尔虎旗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新路子,依托悠久的民族文化、良好的草原生态大力发展旅游业,积极宣传推介陈巴尔虎旗旅游资源,先后有《舌尖上的中国》《爸爸去哪儿》,电影《寻龙诀》等知名栏目和电影在陈巴尔虎旗拍摄。2016年,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景区被定为央视春晚北方分会场,除夕之夜向全国人民及世界华人展示了内蒙古独特的民族文化和草原的精彩,更让全球华人了解了冬季呼伦贝尔草原壮美景色和巴尔虎蒙古族的精神风貌,极大提高了呼伦贝尔市和陈巴尔虎旗知名度和美誉度,树立了陈巴尔虎旗“那达慕文化之乡”品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