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新疆福海县加强草原生态保护 推进绿色牧业发展

2016-12-26 08:43:06 | 来源:新疆兴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从项目开始,就确定专人负责监管,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管理,项目建设要为生态保扩让路,建设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

为进一步保护好天然草原生态,实现“牧区增效,牧民增收,草原增绿”的目标,近期福海县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福海县草原畜牧业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福海县草原禁牧管理办法(试行)》、《福海县草畜平衡管理办法(试行)》、《福海县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与管理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及《关于加快福海县草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一系列草原生态保护政策文件,对推进福海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实现草原牧区生产发展、生态环境良好、社会和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福海县环保局严把生态环境影响评价关,一是在项目开发前,要求建设单位委托有资质的环境评价单位,对自然生态环境情况进行评价分析,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与保护应注意的重点,并对建设项目进行专项生态环境影响评价。

二是抓好项目建设的环境监管。从项目开始,就确定专人负责监管,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生态环境保护管理,项目建设要为生态保扩让路,建设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

三是突出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在保护高山草甸、水涵养区的同时,突出污水处理、垃圾收集,建设生态厕所、生态垃圾箱、生态屋,增设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站,设置草原生态保护投诉电话,及时查处破坏生态环境的人和事,落实草原牧区生态环保责任人,划定区域,强化对生态的保护监督管理。

四是注重生态环保理念的宣传培养。良好的生态环境,关键在于人们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在牧区设立生态环保温馨提示,播放生态保护专题节目,提醒培育人们保护生态环境的优良品格,促进生态保护与牧业发展和谐发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