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四川阿坝州茂县认真查处破坏草原案件

2016-12-23 09:07:09 | 来源:四川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保护草原资源、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县草原监理站及时依法对破坏草原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制止,并限期恢复草原植被,有效确保了草原生态安全和草原可持续发展。

今年12月初,四川省茂县草原监理站严厉查处了松坪沟乡某村擅自在草场修建跑马场,破坏草原植被案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并及时在行政权利平台备案。该案件是茂县首例查处草原违法案件。

县草原监理执法人员测量破坏草原面积

据调查,今年8月该村委会为了解决牧民增收致富,开展羌族特色的转山会、跑马等旅游活动,未经草原行政主管部门审批,擅自在原跑马场扩建跑马道。经县草原监理站现场执法,确认破坏草原面积8.02亩。为保护草原资源、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县草原监理站及时依法对破坏草原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制止,并限期恢复草原植被,有效确保了草原生态安全和草原可持续发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