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即将开幕

2016-12-19 09:16:47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丁宁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2月16日,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第七届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IMG_0005

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第七届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12月16日,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第七届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举行。本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将于2017年1月5日至9日在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举办,主要由冰雪那达慕、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锡林郭勒盟特色民俗节庆展示、国际国内体育竞赛活动等内容组成。

IMG_0008

锡林郭勒盟旅游局局长乌日图那顺接受现场采访。

据悉,为配合主会场活动,锡林郭勒盟各旗县市(区)也从12月末至2017年2月末相继举办瑙敏阿巴嘎冬季那达慕、正蓝旗第十四届浑善达克冬季那达慕、乌拉盖管理区冬季那达慕暨第三届青少年柔道赛、内蒙古自治区首届骆驼大赛暨苏尼特右旗第十一届骆驼文化节、太仆寺旗首届冬季摄影采风作品展、东乌珠穆沁旗草原冰雪那达慕等多项各具特色的地方性旅游节庆活动。(文·摄影/正北方网记者丁 宁)

链接:

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暨第七届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具体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如下:

1.第十四届内蒙古冰雪那达慕开幕式

时间:2017年1月7日上午10:00—10:50

地点:西乌珠穆沁旗那达慕会场

本次那达慕大会的开幕式将是一场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开幕式。既保留了传统的民族民俗礼仪表演,又大胆创新,既有蒙古族男儿三艺等传统项目的集中展示,又有美轮美奂的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特别是开幕式安排了白马方队、黄骠马方队、黑马方队、男儿三艺马队共计160匹马,神采奕奕的马队、训练有素的骑手、宏大庄严的入场仪式,将集中展现锡林郭勒蒙古马的风采,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草原旅游体验。

2.第七届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比赛

时间:2017年1月5日—6日

地点:西乌珠穆沁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

本届服装服饰大赛参赛选手由来自全区12个盟市30余支代表队组成,人数达到500余人;另外还邀请了俄罗斯、蒙古国和我区三少民族的演出队伍进行表演。服饰涵盖了锡林郭勒盟四大部落以及乌拉特部落、巴尔虎部落、布里亚特蒙古族、四子部落、达尔扈特、喀尔喀等部落,代表性非常广泛,选手们将在2天的时间里角逐包括传统服饰、现代服饰、行业服饰、民族饰品、服饰表演在内的15个奖项。内蒙古电视台进行全程录播。

3.乌珠穆沁马文化那达慕

时间:2017年1月7日上午10:50

地点:西乌珠穆沁旗那达慕会场

内容:马是草原上最能吸引人的风景线,它能代表蒙古族人民的淳朴、善良、好客、热情、豪放、激情的精神,锡林郭勒盟有“中国马都”的美誉,此次马文化那达慕活动安排多样丰富,包括种公马比赛、蒙古马选美比赛、乘马拾物比赛、鞍马赛、套马比赛在内的一系列蒙古族传统马文化表演及比赛活动,这将是一次集中展示蒙古马风采的盛会。

4.2017年度华北地区越野滑雪邀请赛

时间:2017年1月7日下午14:30

地点:西乌珠穆沁旗滑雪场

内容:越野滑雪邀请赛共有来自北京市、张家口、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以及锡林郭勒盟各旗县市等128位专业选手参与,专业的比赛将会带给游客一场雪地里的“速度与激情”。

5.全区射箭邀请赛

时间:2017年1月7日下午15:40

地点:西乌珠穆沁旗蒙古族第二小学体育馆

内容:团体赛、男子个人40米立射比赛、女子个人30米立射比赛、儿童个人赛

6.锡林郭勒盟非物质文化遗产及草原民俗展

时间:2017年1月7日下午16:30

地点:西乌珠穆沁旗文体大厦二楼

内容:锡林郭勒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草原文化、蒙元文化、马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展览分为参观草原民俗风情摄影展、“男儿三艺”博物馆展览、色·额勒登格(内蒙古著名作曲家)展厅、达·金巴扎木苏(内蒙古著名小品艺术家)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表演等。

7.第七届冬季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颁奖晚会

时间:2017年1月7日晚上19:30

地点:西乌珠穆沁旗体育馆

8.“润凯杯”冬季越野车拉力赛

时间:2017年1月8日上午9:00

地点: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启动仪式在乌珠穆沁宾馆前进行)

9.国际蒙古族搏克邀请赛

时间:2017年1月8日上午10:00

地点:西乌珠穆沁旗体育馆

内容:搏克是蒙古族传统的体育娱乐活动之一,草原上的人们把蒙古式摔跤称作“搏克”(蒙语:结实、团结、持久的意思)。它是蒙族三大运动(摔跤、赛马、射箭)之首,此次活动邀请日本、韩国、蒙古国、俄罗斯、俄罗斯联邦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图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53人参加蒙古搏克团体赛、256人参加蒙古搏克个人赛。

10.雪地足球邀请赛

时间:2017年1月8日下午14:00

地点:此次活动邀请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锡林郭勒盟(2队)参加,参赛队员年龄为17岁以上。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成为我国第一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雪地足球作为一项新兴的冬季体育项目,以健身、健康为主题,拥有广泛的参与性与娱乐性。

11.乌珠穆沁骆驼文化那达慕

时间:2017年1月9日上午10:00

地点:乌兰哈拉嘎苏木新高勒嘎查

内容:蒙古族养驼习俗源远流长,在历史悠远的生产生活实践中,也成为人类最忠实的伙伴。此次活动将进行骆驼选美比赛、养驼户技艺展示比赛、儿童“骆驼文化”知识竞赛、5公里二岁骆驼速度赛、驯驼比赛。活动将让游客亲身感受到骆驼文化深厚底蕴,领略到草原带来的冬日激情,深入体验草原牧民的生产生活方式。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