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乌海市启动第三次全国农牧业普查宣传月活动

2016-12-12 08:59:34 | 来源:乌海日报 | 作者:段维娜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2月6日,乌海市启动第三次全国农牧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副市长郝健君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相关部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第三次全国农牧业普查的重要意义、作用,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12月6日,乌海市启动第三次全国农牧业普查宣传月活动,副市长郝健君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第三次全国农牧业普查的重要意义、作用,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度。

据了解,农牧业普查每 10 年进行一次,第三次全国农牧业普查现场登记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 日 24 时。普查工作分 4 个阶段,即普查准备阶段、现场登记阶段、数据质量抽查和数据处理阶段、工作总结及成果发布阶段。此次普查的主要内容为农牧业、农牧区、农牧民基本情况,农牧区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牧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与农牧业规模化及产业化发展情况,农牧区人居环境与农牧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等。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农牧业普查工作,推动乌海市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普查宣传活动将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段维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