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6-12-09 16:35:15 | 来源: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1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全区草原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草原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永泉主持会议,各盟市草原监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全区草原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草原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永泉主持会议,各盟市草原监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首先组织各盟市草原监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就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草原监督管理绩效考核办法》、《草原专职管护员管理办法》、《禁牧、草畜平衡责任书》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对于各办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形成了统一意见。

会议要求各盟市要把整改工作做好,抓出成效,科学制定治理方案,针对问题提出对应的办法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各盟市要对草原上现在存在的企事业单位使用草原的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排查甄别,按要求限期整改;对于没有经过审核审批程序的要依法查处;符合司法解释规定的移交公安机关;按规定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区草原监理工作。一是草原确权承包试点扫尾和全面推开工作,二是“三权分置”搞试点旗县工作,三是基本草原划定“回头看”工作,四是草原执法检查工作,五是禁牧、草畜平衡监管工作,六是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工作,七是野生植物采集指标上报工作,八是信访工作。要求自治区和盟市草原监理各单位各尽其责,做好每一项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