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费东斌:欢迎台商共同搭乘大草原新经济快车

2016-12-09 16:22: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钱春弦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在新华网和台湾《工商时报》12月6日在此间共同主办的2016两岸新经济论坛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费东斌说,愿意与广大台商共享“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让更多台商合资企业搭乘内蒙古经济发展的快车。

在新华网和台湾《工商时报》12月6日在此间共同主办的2016两岸新经济论坛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费东斌说,愿意与广大台商共享“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让更多台商合资企业搭乘内蒙古经济发展的快车。

loading...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费东斌发言。 新华网 陈延特 摄

费东斌说,“十三五”期间对于两岸发展新经济而言,是重要战略机遇期。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要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作为历史悠久、民族融合的文化之城,乌兰察布是草原农牧文化、农耕文化水乳交融,还是神舟系列飞船回收降落的地方。过去台商合资企业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乌兰察布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愿意与广大台商共享这一机遇,让更多的台商合资企业与我们一道搭乘经济发展的快车,实现互利共赢。

费东斌说,台湾著名作家席慕容作词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描写的就是乌兰察布。作为马铃薯之都、风电之都,乌兰察布潜能巨大,商机无限。广大台商具有国际化的视野,雄厚的实力,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国际投资经验,把乌兰察布和台商台资的优势结合起来,必然会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衷心希望通过这次两岸新经济论坛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走进乌兰察布,了解乌兰察布,共享乌兰察布的发展机遇。同时大草原热情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到乌兰察布观光旅游。(钱春弦)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