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甘肃碌曲迎降雪 利于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

2016-12-05 09:09:59 | 来源:中国天气网甘肃站 | 作者:杨宏伟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11月以来,甘肃甘南州碌曲县温度偏高,降水偏少,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此次降雪天气,不仅有效缓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而且净化了空气,缓解了支气管哮喘、肺炎、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的发作。

11月以来,甘肃甘南州碌曲县温度偏高,降水偏少,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进入12月1日,一场降雪的到来,使得情况得以改善。

据碌曲县气象局资料统计,刚刚过去的11月,碌曲平均气温为-1.0℃,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偏高1.8℃;月总降水量为1.0mm,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偏少85%,长期的干燥少雪天气,使得各种呼吸道疾病高发,支气管哮喘、肺炎、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等病人增多,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同时,也使得各林区火险等级较高,给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

而随着降雪天气的到来,当地森林草原气象火险等级也有所降低。1日夜间,碌曲县迎来了有效降水天气,截止今天(2日)08时,降水量为0.7mm,雪深1.5cm,降雪天气还在持续。

此次降雪天气,不仅有效缓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而且净化了空气,缓解了支气管哮喘、肺炎、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等疾病的发作。此外,降雪使得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容易形成道路结冰,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多不利。针对此次降雪天气,碌曲县气象局及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交通部门做好防范措施,同时提醒广大民众、司机朋友出门应随时关注各类气象预警信息,谨慎驾驶;广大民众外出时,应穿好防寒衣物。(杨宏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