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甘肃兰州市建设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管理系统

2016-12-02 08:58:42 | 来源: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加强草原防火安全手段,完善监督管理措施,经过深入考察和论证,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决定在全市初步实施草原防火视频监控平台建设项目。

为加强草原防火安全手段,完善监督管理措施,经过深入考察和论证,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决定在全市初步实施草原防火视频监控平台建设项目。

该项目一期计划对永登县连城、武胜驿、榆中县贡井、新营、马坡5个乡镇重点草原防火区域进行光纤接入和监控平台建设。通过该项目的统一管理平台,监管人员可通过电脑、手机客户端等实现对视频信号的实时监控、存储录像回放、远程控制等业务功能,并可随时通过手机调取任一单位视频录像进行抽查。

通过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管理系统,不仅实现了草原监管部门对草原防火重点区域实时远程视频监控,而且还实现了被监管单位和市、县(区)草原监管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和实时监控,及时反馈火情信息,把草原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全市草原防火安全。该项目现已完成公开招标工作,近期将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具体负责实施建设。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