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巴彦淖尔:漠北凌寒霜花正盛 期待相遇在草原水城

2016-12-01 17:16:4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进入12月,断崖式的降温最近终于有了些许回升,四处流窜的风也不再锋利,那些张牙舞爪的森冷似乎留恋11月的巴彦淖尔,变得温柔了许多。

进入12月,断崖式的降温最近终于有了些许回升,四处流窜的风也不再锋利,那些张牙舞爪的森冷似乎留恋11月的巴彦淖尔,变得温柔了许多。

  高明志摄

在这漠北的十一月,凌冬风寒,霜已结花,雪已降下,冰棱在河岸边镶出茫茫光亮,岸上萧肃的水磨石映着风尘静默。放晴的天空,深沉的蓝,云变得丝丝缕缕,不再凹出形状,天际有些灰蒙,阳光清浅的温度在冰面上蒸起腾腾雾气,四下空寂,希望有一场相遇,能同站在这微冷的风里,彼此陪伴就好。

  高明志摄

听说阴山的雪景很美,巍峨山岩上白白茫茫,肃穆而庄严。枯萎的植被在盖雪后,有着绒绒的雾凇。晨曦时分,微光扫上山崖映出橘色的光芒,棱角分明的山石像是刀刻的画幅,在寒雪里澄净风雅,像是一位绅士,带着撼动人心的引力。如果可以,带上护具,期望能在山顶相遇。

  乌汉毕力格摄

那日的聚餐未能尽兴,在陌生的言调里你说长他说短,饭菜都失了味道。朋友说河套人家的猪事宴算是一绝,馋了很久,只是吃饭也得寻找同好,你吃肥肉我吃瘦肉,然后抢着吃酸菜和土豆,应该会很好。如果你也同意,我们约起来可好?

黄河湿地公园的霓虹灯亮了,冬夜冷清的气流在寥寥的行人间来回冲撞,积雪在霓虹的映衬下透着微微的粉,河面上放映着岸上转瞬即变得光影。一个人闲散在长长的灯光大道上,看远处的天空星光闪闪,月亮弯弯,渴望遇见更多美好,在这时光温婉中。

纷繁世事,多饶复杂,还好风景在眼,随时都可以出发。一程流转,遇见人,遇见城市,遇见故事,美好如此。

漠北凌寒,霜花正盛,在12月即将开始的时候,期待一场相遇,在这草原水城。(图文由巴彦淖尔市旅游局提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