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全国基层草原示范站落户新疆乌苏市

2016-11-29 09:35:42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李鑫山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近日,记者从新疆乌苏市畜牧兽医局获悉,乌苏市草原站通过了全国畜牧总局考核和验收,正式被命名为全国基层草原示范站。

近日,记者从新疆乌苏市畜牧兽医局获悉,乌苏市草原站通过了全国畜牧总局考核和验收,正式被命名为全国基层草原示范站。

据了解,乌苏市草原站成立于1981年,是乌苏市草业科研技术推广与服务单位,主要承担着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工作和国家草原建设项目的技术支撑工作。

近年来,乌苏市草原站在全区草原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03年选育出“乌苏1号”无芒雀麦(耐旱型)品种,该品种于2005年获塔城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2006-2009年期间,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种植1500亩,荣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3年至今,乌苏市草原站共承担了26个国家级草品种区任务,其中有苜蓿(15个品种)、冰草(2个品种)、小黑麦(2个品种)、高丹草(7个品种)等。乌苏市草原站先后被农业部授予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被自治区、地区草原站授予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悉,2016年7月,通过全国畜牧总站考核,正式授牌“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乌苏)”,成为全疆唯一一个县级草品种试验站。

历年来,乌苏市草原站技术人员在《草原与草坪》、《新疆畜牧业》、《草食家畜》等刊物上发表著作20余篇。

每年是草原站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各类科技下乡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广种草养殖、草料加工、牧草品种种植等技术。

乌苏市草原站在全区草原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为保障草原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改善草原生态环境做出了重大贡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