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陕西榆阳区草原监理站充实基层草原防火物资

2016-11-25 17:05:05 | 来源:陕西省草原工作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属于国家划定极高草原火险区,草原防火任务艰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以及中、省、市、区防火应急预案等要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属于国家划定极高草原火险区,草原防火任务艰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以及中、省、市、区防火应急预案等要求,为了切实加强草原防火工作,结合榆阳区草原防火实际,充分有效利用草原防火物资,消除草原火险隐患。榆阳区草原监理站积极主动报经区草原防火指挥部批准,将区草原防火物资库的部分物资充实下发给各乡镇人民政府、镇办事处以及草地面积较大的草业公司一线使用。

2016年11月7日到11日,草原监理站专门派遣草原防火督查人员,在榆阳区草原防火物资库为全区24个乡镇人民政府、镇办事处以及4个草地面积较大的草业公司发放防火物资,总共下发的防火物资有:手提式风力灭火机128台,二号灭火工具104把,防火服48套,并给每个下发的手提式风力灭火机贴上了草原防火标签。在发放的过程中,草原监理站的草原防火督查人员对每位领取物资人员都做了详细的防火器械组装及使用方法培训,并同时做了草原防火技战术培训和草原防火工作任重道远的宣传工作。

在这次草原防火物资发放活动中,草原监理站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镇办事处派专人携带乡镇公函,在规定的时间内领取,领取回各乡镇人民政府、镇办事处以及草地面积较大的草业公司后必须尽快组装并在防火物资库内放置好,下发的防火物资不得流失,不得挪作他用,做到草原防火物资物尽其用,以确保有草原火情时第一批扑火队员有防火器械可用、有防火衣服可穿,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也为确保榆阳区今后草原防火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