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湖北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建设培训会郧阳召开

2016-11-15 08:10:58 | 来源:湖北省草地监理监测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促进全湖北省牛羊产业发展,加快草山草坡开发利用,总结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推进行动建设情况,11月3-4日,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在十堰市郧阳区举行全省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项目建设培训会。

为促进全湖北省牛羊产业发展,加快草山草坡开发利用,总结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推进行动建设情况,11月3-4日,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在十堰市郧阳区举行全省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项目建设培训会。会议由湖北省畜牧兽医局易俊东副局长主持,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局长盖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堰市副市长张慧莉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市(州)、县(市、区)畜牧兽医局项目负责人、养殖企业代表共238人参加培训。

11月3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郧阳区德丰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龙帆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骄阳农林渔牧开发有限公司、安阳湖生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人工种草、天然草地改良、规模养殖场建设的情况。盖卫星局长亲临现场,亲自指导草地改良、牧草种植、栏舍建设和配套机械等相关技术工作。

11月3日晚上和次日上午,12个项目建设单位的代表介绍了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项目建设成效及经验。盖卫星局长逐一进行了点评,结合湖北省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盖卫星强调,要牢固树立“以草兴牧、草畜配套、种养结合”的理念,转换思路,转变方式,实现循环、生态、可持续发展。要抢抓三个机遇,壮大草牧产业。一是抓住精准扶贫机遇,转换优势资源。要抢抓资金、政策机遇,壮大市场主体,打造名牌精品,将优良的地方品种资源转换为产业优势,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二是抓住绿色发展机遇,打造景观牧业。要突出绿色、生态的发展方向,结合南方草地、退耕还草等项目建设,探索传统畜牧业向新型休闲生态观光畜牧业的转型升级。三是抓住供给侧改革机遇,着力三产融合。要加快转变传统生产经营方式,大力发展优质饲草料种植加工、牛羊标准化养殖、产品深加工,挖掘文化内涵,加快与旅游、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延长草牧业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打造草牧业发展的新标杆。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易俊东副局长就项目建设管理要求进行了专题讲解,认为这次会议既有现场观摩,又有讨论交流;既有成果展示,又有专家点评,紧凑而丰富,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落实会议和盖局长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盖局长讲话精神的传达和学习;二是认真做好2016年度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推进行动项目建设工作;三是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消化吸收前期项目建设经验,抓好技术指导和技术攻关,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好的效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