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冬季游拉开帷幕 冰雪民俗成卖点

2016-11-10 08:40:20 | 来源:北方新报 | 作者:郑慧英 刘晓君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在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愈发受到市场的热捧。11月6~7日,记者针对冬季旅游市场进行了采访。

0

  达里湖冬捕

每年冬季,“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美画卷拉开了内蒙古独特的冬季旅游序幕。近几年,内蒙古冬季旅游开始升温,为了进一步打开市场,10月1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的2016年“走遍中国——内蒙古冬季旅游万里巡回展”在首府启动,在全国10个重要省会城市巡展,全方位展示内蒙古冬季旅游。在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内蒙古冬季旅游产品愈发受到市场的热捧。11月6~7日,记者针对冬季旅游市场进行了采访。

00

  骆驼节

市场逐渐升温

寒冷是冬季内蒙古给人的第一印象,确实如此,最冷的冷极村极寒时可达零下58摄氏度,滴水成冰,哈气成霜,手机、相机瞬间冻得没电不只是传说。但是,这并不妨碍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内蒙古,感受内蒙古冬季的风韵。

11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阿尔泰游乐园附近的五洲国际旅行社,就冬季旅游线路进行了咨询。业务人员称:“每年到了冬季,区内的旅游线路比较单一,主打泡温泉、滑雪等短途线路。报名参团的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区内热爱户外滑雪的游客,一部分是想来北方看雪、看冰雕、体验北方冬季寒冷的南方游客。”

记者随后又从内蒙古华夏旅行社、内蒙古金雅途国际旅行社、内蒙古康辉国际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区内冬季旅游线路只限于呼伦贝尔、阿尔山、满洲里、赤峰等城市的冰雪游,每年大约在12月初推出。随着人们旅游兴趣和旅游观念的转变,旅游不再舍近求远,一些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旅游线路迅速在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尤其是主打差异化的冬季旅游线路,在吸引南方游客的同时,也不乏受到本地游客的青睐。

内蒙古金雅途国际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冬季旅游产品日渐受宠,以阿尔山为例,往返6日游价格为2000余元,行程包括森林公园、民俗村、滑雪等项目。适中的价格和独具特色的冰雪资源,每年都会吸引很多游客报名,出游人群除了年轻人,还有不少中老年人。”

1  2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