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深秋跋涉千里,走进乌拉山

2016-10-27 09:01:24 | 来源:巴彦淖尔旅游局 | 作者:赵瑞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乌拉山是阴山支脉,横穿巴盟东南部,东起包头市昆都仑河,西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全长70多公里,平均海拔1900—2000米。

640.webp

包长青摄

十月金秋,需要一场缘分,来借机走进乌拉山,因为不相遇你便不知道,此刻的乌拉山,山林尽染,繁花在霜露临降前悄然安歇,翘楚的山头上叶木靡黄映衬着浩空幽远。极目远眺时,层峰跌宕,松柏在阳光里静逸青苍,黄河水滔滔向远,乌拉特草原上牛羊散落,绵延天际,耀眼的秋光包笼四周,你的每一分沉醉都直抵心头。

640.webp

乌拉山是阴山支脉,横穿巴盟东南部,东起包头市昆都仑河,西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全长70多公里,平均海拔1900—2000米。其主峰就是盛名的“大桦背”,位于九原区阿嘎如泰苏木西北,海拔2324米。乌拉山的南麓地区较险峭,植被稀疏,北麓地区山势平缓,草木茂盛。

640.webp

进到乌拉山一定要登上大桦背,尽管险阻重重,途中体能极受考验,但是沿途的风景堪称绝美。从西乌布浪入山,沿山道而上,进到大鹰湾,山路开始越显陡峭,参天的古木林立密布,峡谷幽深静寂。

640.webp

仰望山顶,可见峭壁冲天白云缠绕其间,至仙至幻。周围山峰高达数十丈,巍峨险要,山崖间泉水湍流清甜甘美。

640.webp

走过大鹰湾,就到了大石虎,大石虎属于崖下沟地,生长着很多次生林。此时正值深秋,酸枣成熟,随处可见挂满红艳果实的酸枣树,你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会儿,摘一些揣在兜里留着路上解渴。

640.webp

过了大石虎沿山势而上,经过黄土崖、黑土坝后就到了大桦背,登上峰顶,万物在天地间骤然变得渺小,四周宽阔无边,心神随着眼前的一切飘散开来,琐事随风,世间几许未必如我们随想,大自然的旷美会帮你把心头抚平。

640.webp

这一路走来,曲曲折折,跋山涉水,可能脚上会起几个泡,身上被汗水浸透,可是当站在山顶的那一刻这些累你发现都忘了,只留有欣喜和回忆里的美景,你记得山林,记得溪流,记得每一只从你头顶飞过的珍奇飞禽,记得云烟里的朦胧山涧,就足够了。

640.webp

这些美好是乌拉山带给你的珍贵体验,登山是洗涤灵魂的旅途,一脚一脚的走,一步一步的通透。

640.webp

乌拉山可能还有很多美好的角落没有被发现,如果有缘,如果有心愿,你也来试试,对探索的执着是人类的共性,希望下次能够一起为伍。(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