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西藏发布草原普查成果:草原总面积为13.23亿亩

2016-10-26 09:30:31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白珍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5日,西藏自治区农牧厅向社会发布了西藏第二次草原普查成果。

25日,西藏自治区农牧厅向社会发布了西藏第二次草原普查成果。

据介绍,目前使用的西藏草原相关数据还是80年代末第一次草原资源普查的数据。西藏自治区农牧厅副巡视员强巴曲扎表示,几十年间,草原资源的类型、分布、范围、面积等都已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2011年,西藏安排1840万元专项经费启动了全区第二次草原普查工作。去年底,通过验收。第二次草原普查工作采用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3S技术),结合2432个野外调查样地调查,建立了西藏草地本底数据库。

第二次草原普查成果显示,西藏全区草原总面积为13.23亿亩,其中可利用草原面积11.57亿亩,年均产鲜草7790.69万吨,全年载畜量为3213.72万个绵羊单位。同时,摸清了草地类型并掌握了西藏草地退化程度及变化趋势。

强巴曲扎介绍说,草原普查成果已开始运用于相关规划编制、草原保护政策落实等草原保护建设工作中。(记者德庆白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