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今年四川牧区草原执法培训班在西昌举办

2016-10-25 09:24:17 | 来源: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10月18日-19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在四川省西昌市举办了2016年四川牧区草原执法培训班。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徐百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在培训班上致辞。

10月18日-19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在四川省西昌市举办了2016年四川牧区草原执法培训班。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徐百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在培训班上致辞。

徐百志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是我国六大牧区之一,有天然草原面积3.13亿亩,主要分布川西北地区,是长江、黄河的重要水源涵养区,是“中华水塔”的重要组成,在维护大江大河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川西北牧区是全国的第二大藏区、第一大彝区和唯一的羌区,川西北草原不仅是维护生态安全的重要绿色生态屏障,还是川西北各民族群众世世代代的聚居区和赖以生存发展的生产资料,依法保护建设好川西北草原,对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各民族团结和睦相处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加强草原执法监督,认真履行好草原监督管理职责,有效保护草原资源,提高草原可持续生产能力,促进川西北绿色发展,既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畜牧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四川省各级草原监理机构和执法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担负起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依法保护川西北草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开展草原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草原执法监督技能和业务素质,积极推动草原执法监督工作有效开展,为改善川西北草原生态环境,维护广大农牧民合法权益,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