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甘肃金昌市部署2016秋冬草原防火工作

2016-10-18 08:08:56 | 来源: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近日,甘肃省金昌市草原防火办召开专题会议,对2016秋冬草原防火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近日,甘肃省金昌市草原防火办召开专题会议,对2016秋冬草原防火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会议提出,草原监理部门必须牢固树立草原防火安全意识,做好草原防火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市草原监理所要切实督促将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开展好草原防火工作。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火灾防范意识。积极开展草原火险宣传和预警,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印刷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甘肃省草原防火办法》和草原防扑火知识,增强全社会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营造草原火灾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三是完善草原防火应急预案,强化防火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四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处理火情信息。市县区草原监理所要加大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建立排查档案,有针对性地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万无一失。对接到的卫星监测热点信息,要及时核实、处置,反馈省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五是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应急信息畅通。要严格执行《草原防火值班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对草原火情的监测报告和处置。最后还要求市草原监理所全体干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防火期内手机要全天开机,确保草原防火应急通讯畅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