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呼伦贝尔草原明珠”走进重庆渝北

2016-10-11 09:03:37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王思洋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扎赉诺尔,位于内蒙古北部中俄蒙三国交界处,蒙古语意为“海一样的湖”,被誉为呼伦贝尔草原的明珠。这里不仅是“扎赉诺尔人”的故乡,也是猛犸象的故乡。

想要一睹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绝美风光,来重庆渝北就行了。今(10)日上午,记者在渝北区采访获悉,“印象内蒙·扎赉诺尔”摄影艺术交流展在重庆两江美术馆开展,100幅摄影佳作将在7天时间里展示扎赉诺尔的绝美风光和朴实人文,向市民呈现一场视觉饕餮盛宴。

  摄影展将从即日起在重庆两江美术馆免费展出7天。 记者 王思洋摄

扎赉诺尔,位于内蒙古北部中俄蒙三国交界处,蒙古语意为“海一样的湖”,被誉为呼伦贝尔草原的明珠。这里不仅是“扎赉诺尔人”的故乡,也是猛犸象的故乡。早在三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就诞生了古老的“扎赉诺尔文化”,是草原文明起源之一;而特殊的地理位置更是造就了这里中俄蒙交融的独特风情。

  摄影展展示扎赉诺尔的自然风光、民风民俗和悠久历史。 记者王思洋 摄

“重庆渝北和内蒙古扎赉诺尔都是渝新欧大通道上的重要城区,是‘一带一路’上的节点城区,两地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意义重大。”渝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文武在开幕式上说,要用文化艺术的金线将“一带一路”上的两颗明珠串起来。

据悉,此次“印象内蒙·扎赉诺尔”摄影艺术交流展将在龙头寺公园内的重庆两江美术馆连续展出7天,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一幅幅摄影佳作吸引市民驻足欣赏。 记者 王思洋 摄

展览期间,100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将分别从城市文化、草原文化、矿山文化、湖泊文化、冰雪文化、民俗文化等方面,全面展示扎赉诺尔的悠久历史、旖旎的风光和朴实人文。

记者还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8月中旬,“印象重庆·渝北”摄影展就曾在扎赉诺尔进行展览。接下来,两地还将在诗歌、绘画等其他方面进行文化艺术的交流互动。(王思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