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内蒙古科尔沁草原迎最美赏枫时节

2016-10-10 10:09:30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张瑾娴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十月金秋,科尔沁草原上的五角枫林迎来最美季节,林中片片枫叶在风中似蝶飞舞,游人赏枫取景,兴致盎然。

图为内蒙古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林。 张瑾娴 摄

十月金秋,科尔沁草原上的五角枫林迎来最美季节,林中片片枫叶在风中似蝶飞舞,游人赏枫取景,兴致盎然。9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第八届五角枫旅游文化艺术节在代钦塔拉五角枫自然保护区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枫、祭祀、赛马、骑行,如画的风景“动静相宜”,趣味横生。

科尔沁右翼中旗位于大兴安岭南麓、科尔沁沙地北端,曾是清代科尔沁十旗会盟地,该旗蒙古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5%,是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少数民族聚居旗。(张瑾娴)

图为蒙古族民众祭祀“神树”,祈祷风调雨顺。 张瑾娴 摄

记者了解到,科尔沁草原的代钦塔拉五角枫保护区是以五角枫、榆树疏林系统和珍禽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6万余公顷,每年夏秋季节层林尽染,色彩斑斓。

作为当地的文化旅游品牌之一,五角枫旅游文化艺术节已举办第八届。9日上午8时,当地蒙古族民众身穿民族盛装,手捧哈达,在五角枫自然保护区“枫之神”枫树下,与现场游客共同举行了崇尚自然“尚希毛都”祈福仪式,祈祷科尔沁草原风调雨顺,百姓安居乐业。

随后,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蒙古族男儿在枫林下展开搏克比赛,火红的安代舞表达着蒙古族人的热情。此外,五角枫摄影及写真、蒙古马比赛、环五角枫自行车赛等休闲体验活动也陆续举行。

记者获悉,近年来,内蒙古科尔沁右翼中旗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依托五角枫风景区、图什业图王府、蒙格罕山等景观,积极融入“阿尔山—海拉尔—满洲里”精品旅游线路和兴安盟“冰雪天路”、“北疆天路”两大精品旅游线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