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

金秋,走进山地草原扎鲁特旗

2016-10-09 09:36:16 | 来源:纵横融媒体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秋高气爽的扎鲁特山地草原,错落的林草变幻着色彩,蔚蓝的天空与苍茫的大草原、深绿与火红相间,五彩斑斓,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山地草原”。近年来,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扎鲁特山地草原逐渐成了东北华北地区广大游客驴友影友青睐的地方。

秋高气爽的扎鲁特山地草原,错落的林草变幻着色彩,蔚蓝的天空与苍茫的大草原、深绿与火红相间,五彩斑斓,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山地草原”。

深受广大游客青睐

扎鲁特山地草原位于通辽市西北,大兴安岭南麓,科尔沁草原西北端,属于内蒙古高原向松辽平原过渡地带,是科尔沁大草原的一个组成部分,因为此处的草原是沿丘陵地势延伸,并可见含有落叶阔叶林的草原群落,故称为山地草原。

该旗北部高山,中部低山丘陵,南部为平原和沼坨。属中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名胜古迹有金界壕、辽代文化遗迹阿贵洞,山地草原旅游区,皇太极和荷叶花湿地等。

近年来,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扎鲁特山地草原逐渐成了东北华北地区广大游客驴友影友青睐的地方。

交通便利,风景优美

扎鲁特山地草原距通辽市200公里,304国道、省际大通道穿过这里,交通十分便利,旅游区大本营坐落在军马场。

山地草原核心区水草丰美,风景独特,风光旖旎,总面积达3万亩。扎鲁特山地草原可为游客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浓郁的活动项目,主要有马队迎宾、祭敖包、牧户做客、骑马漫游、赛马、射箭、博克、乘坐勒勒车、湖中乘船、篝火晚会、民族歌舞、民俗表演等。同时又可品尝到具有科尔沁特色的“手扒羊肉”,奶茶和蒙古族风味的各种套餐,旅游区大本营可以同时接待1200人就餐,200人蒙古包住宿。

科尔沁草原的“后花园”

扎鲁特山地草原夏季气候宜人,鲜花遍地,乳香飘飘,牛羊像珍珠般点缀着地毯似的草原,夏季这里是避暑胜地;冬季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扎鲁特草原牧场辽阔,植物种类繁多,生长茂盛,素有科尔沁草原“后花园”之称。

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令你回味无穷。在草原深处观日出、日落是另外一种感觉,火红的彩霞、炊烟袅袅的蒙古包、绿毯一样的草原让人心动。(纵横融媒体编辑兰玲)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