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东乌珠穆沁旗做好 草原森林防火宣传

2016-09-28 08:51:46 |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李燕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该旗8月20日起执行秋季防火值班工作,旗防火指挥部值班分为10组轮流执行,由处级领导担任带班组长、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带队值班、成员单位值班人员脱岗值班和扑火待命,旗防火办有12人分为6组,执行24小时值班待命。

东乌珠穆沁旗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防火工作方针,全面做好草原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防扑火督查、野外火源管理、值班调度等工作,切实加强了防火工作实施。

该旗8月20日起执行秋季防火值班工作,旗防火指挥部值班分为10组轮流执行,由处级领导担任带班组长、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带队值班、成员单位值班人员脱岗值班和扑火待命,旗防火办有12人分为6组,执行24小时值班待命。

秋季防火期间,将不定期在全旗范围内开展防火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宣讲、在电视、报刊杂志上宣传各发送手机短信息等方式,把防火知识宣传到每个人中。截至目前,已发放蒙汉防火宣传单2000余张、发送手机短信1000多条,道路傍悬挂防火彩旗900展。

同时,该旗在原有的物资储备基础上,给予苏木镇扑充配备德国进口、性能较强的背负式风力灭火机75台、国产便携式风力灭火机75台、专用加油器9个。

(特约记者李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