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相约草原·中蒙自驾游那达慕"在乌拉特后旗开幕

2016-09-28 08:55:4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旅游协会主办,巴彦淖尔市旅游局、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承办的“相约草原·中蒙自驾游那达慕”暨第二届秘境乌拉特旅游文化节”日前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正式拉开帷幕。

万马奔腾

万马奔腾

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旅游协会主办,巴彦淖尔市旅游局、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承办的“相约草原·中蒙自驾游那达慕”暨第二届秘境乌拉特旅游文化节”日前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正式拉开帷幕。

九月,成熟的季节与草原一起孕育着丰收的希望。蒙古族牧民,穿起节日的盛装,男女老少,乘车骑马,云集到草原上。素日宁静的草原,彩旗飘扬,人流纵横,牛羊欢叫,牧马嘶鸣,顿时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这就是蒙古民族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那达慕。

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体现草原边塞文化、独具特色的旅游观光,深入推进乌拉特后旗“旅游文化年”建设,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秘境乌拉特”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乌拉特后旗举办了这次活动。原汁原味的蒙古族传统体育竞技比赛、贴近生活的农牧民趣味运动会、最美蒙古马评选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0月7日。

本次节会还安排了以下精彩活动;

巴音镇乌拉特山地旅游节,包括全民箭部登山赛、摩托车山地表演、“天边草原”山地单车骑行赛、乌兰牧骑成立45周年专场晚会,还有内蒙古杂技团专场演出。

9月26日——27日:在获各琦苏木朝格镇,举行中国越野拉力赛后旗赛

9月26日——29日:在潮格镇,举行指尖上的乌拉特民间艺术展(蒙古族民俗民风展)

9月26日:在巴音镇,举行巴彦淖尔市青年歌手草原情文艺晚会

9月27日:在潮格镇,举行中蒙自驾游那达慕暨第二届秘境乌拉特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9月27日——29日:在潮格镇,举行乌拉特后旗“千骏驰骋”赛马英雄会、“千骏驰骋”赛马及民族体育竞技赛、“千骏驰骋”赛马主题晚会、草原美食节、探秘匈奴部落(宝日汗图度假区)牧户生活体验、“千骏驰骋”赛马主题电影展播、草原摄影展。

此外,还将在潮格镇、巴音镇举行巴彦淖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河套摄影作品展、物资展、蒙古国商品展销。在首都北京,举行乌拉特泥塑中国艺术品展、全国非遗大赛。

打驼球

打驼球

抓夏嘎

抓夏嘎

赛马

赛马

乌拉特后旗秋韵

乌拉特后旗秋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