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甘肃省阿克塞县加强秋季草原防火工作

2016-09-23 10:24:01 | 来源: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2016年甘肃省阿克塞县草原监理站始终坚持把草原防火监督管理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作为草原监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

2016年甘肃省阿克塞县草原监理站始终坚持把草原防火监督管理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作为草原监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为了做好今年秋季草原防火工作,近期站领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重点部署了以下防火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落实秋季防火期内工作值班制度。积极督促两乡一镇村级防火测报员工作到位,定期开展草原防火动态监测预报;二是全面开展好秋季草原防火区域巡查工作,对在草原上开展施工生产活动的企业单位进行草原防火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近期专门组织草原防火监理人员在县文化广场开展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发放《草原法》《草原防火条例》和宣传单,设置图片展板,对牧民群众宣讲草原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定期开展草原火险预警信息发布和防火动态报道;四是对防火物资储备库所有的防火车辆及灭火器材进行全面维护与保养,确保车辆和设备状态,确保车辆和设备状态完好。

通过采取以上重点火灾防控措施,力求全年天然草原生态安全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年度内无重大草原火灾事故发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