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金秋,请到中国最美山地草原扎鲁特旗来!

2016-09-21 09:15:34 | 来源:通辽日报 | 作者:秦曙光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扎鲁特山地草原,位于内蒙古通辽市西部,扎鲁特旗巴雅尔图胡硕镇境内,距通辽市200公里,304国道、省际大通道穿过这里,交通十分便利,旅游区大本营坐落在军马场。

 

荷叶花湿地。

罕山生态保护区。

金秋时节,来到中国最美山地草原,策马奔驰,用相机或画笔记录草原秋色。秋高气爽的扎鲁特山地草原,错落的林草时而变幻着色彩,蔚蓝的天空与苍茫的大草原、深绿与火红相间,五彩斑斓,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山地草原”。驰骋在山峦起伏的大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阔场让你目不暇接!

扎鲁特山地草原,位于内蒙古通辽市西部,扎鲁特旗巴雅尔图胡硕镇境内,距通辽市200公里,304国道、省际大通道穿过这里,交通十分便利,旅游区大本营坐落在军马场。这里是辽代誉洲古城将士驯养战马的地方,因此而得名。山地草原核心区水草丰美,风景独特,风光旖旎,总面积达3万亩。扎鲁特山地草原可为游客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浓郁的活动项目,主要有马队迎宾、祭敖包、牧户做客、骑马漫游、赛马、射箭、博克、乘坐勒勒车、湖中乘船、篝火晚会、民族歌舞、民俗表演等。

扎鲁特山地草原夏季气候宜人,鲜花遍地,乳香飘飘,牛羊像珍珠般点缀着地毯似的草原,夏季这里是避暑胜地;冬季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扎鲁特草原牧场辽阔,植物种类繁多,生长茂盛,素有科尔沁草原“后花园”之称。

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令你回味无穷,那高亢的牧歌、苍劲的马头琴声,渲染出“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秀美景色。在草原深处观日出、日落是另外一种感觉,火红的彩霞、炊烟袅袅的蒙古包、绿毯一样的草原让人心动。

“扎鲁特”系蒙古族部落名,扎鲁特旗现有总人口31万人,由蒙、汉、回等13个民族组成。全旗土地面积1.7万平方公里。该旗北部高山,中部低山丘陵,南部为平原和沼坨。属中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名胜古迹有金界壕、辽代文化遗迹阿贵洞,山地草原旅游区,皇太极和荷叶花湿地等。(秦曙光)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