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李纪恒:坚决守生态这条底线 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

2016-09-20 13:36:5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9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来到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东乌珠尔苏木海拉图嘎查,走访了解草场旱情并慰问受灾牧户。

  9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来到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东乌珠尔苏木海拉图嘎查,走访了解草场旱情并慰问受灾牧户。

  9月16日至1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绿色化“五化”同步发展,坚决守住生态这条底线,努力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

  李纪恒非常关注呼伦贝尔生态治理保护,将呼伦湖作为调研第一站。他指出,保护好呼伦贝尔的生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邻国。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正确处理发展与生态的关系,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将生态治理保护纳入法治轨道,进一步组织实施好各项生态治理工程,创新机制、加强督查、形成合力,以铁的决心、铁腕治理,把各项保护和治理措施落到实处。

  李纪恒十分牵挂受灾农牧民和困难群众,先后慰问了陈巴尔虎旗东乌珠尔苏木海拉图嘎查受灾牧民巴雅尔图、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哈达图农牧场困难职工王立国,看望了鄂温克族基层干部。他关切地询问群众受灾情况和当地抗旱减灾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各级干部要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得知王立国一家在企业转型中遇到增收困难,李纪恒鼓励他要调整思路、瞄准市场,走出一条转型增收的新路子来。他说,几代农垦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将他们的冷暖安危记在心上,切实解决好实际困难,绝不能让一个农场、一个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掉队。

  在满洲里联众木业公司、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及其下属的合适佳食品公司、华德牧草机械公司等企业,李纪恒认真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加工、市场前景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促进企业稳定生产。在满洲里套娃广场和额尔古纳湿地,李纪恒要求,要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完善文化旅游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市场营销宣传,大力发展健康、休闲、文化、跨境旅游,促进旅游与文化、城乡建设、对外开放深度融合发展,让呼伦贝尔的文化旅游业一年四季都火起来,让当地老百姓富起来。

  李纪恒参观了满洲里国门及中共六大展馆,亲切慰问了边防武警和解放军官兵,并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巡逻。李纪恒指出,广大边防官兵长期守土戍边,体现了伟大的报国情怀,驻区部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切实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确保祖国北疆安宁。地方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军队建设和改革,解决好军人转业安置、军属就业上学等实际问题,军地共同做好双拥共建工作。

  调研期间,李纪恒听取了呼伦贝尔市工作汇报。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抓好稳增长、特色产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努力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全方位扩大开放,全力建设重大开放平台,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发展跨境经济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往来,着力推动国内区域合作,努力在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守住生态这条底线,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抓好精准脱贫,全面实施各项民生工程,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两个共同”主题,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民族政策,努力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