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山西太原市完成2016年草原鼠虫害防治工作

2016-09-20 09:34:28 | 来源:山西省牧草工作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草原鼠虫害防治是草地生态保护的重要内容,太原市的鼠虫害防治区域主要集中在阳曲县、娄烦县、古交市三县市,主要害鼠为鼢鼠,主要害虫为土蝗。

草原鼠虫害防治是草地生态保护的重要内容,太原市的鼠虫害防治区域主要集中在阳曲县、娄烦县、古交市三县市,主要害鼠为鼢鼠,主要害虫为土蝗。2016年,山西省农业厅下达太原市草原鼠虫害防治任务为25万亩。从今年3月开始,太原市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对草地的鼠虫害发生情况进行监测与防治,在市县业务部门共同努力下,共投入劳力2585(人天),使用防治器械1005(台次),采取生物防治方式,完成草原鼠虫害防治29.2万亩,超额完成任务的16.80%。其中,鼠害防治面积13.95万亩,超额完成16.25%;虫害防治面积15.25万亩,超额完成17.30%,起到了良好的防治效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