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古达茂旗草原戈壁短尾羊育种工作展开

2016-09-19 10:21:16 | 来源:包头日报 | 作者:樊广友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近日,包头市农牧业局、内蒙古蒙源种业集团向达茂旗发放了100只精选的草原戈壁短尾种公羊,标志着达茂旗草原戈壁短尾羊育种工作全面展开。

近日,包头市农牧业局、内蒙古蒙源种业集团向达茂旗发放了100只精选的草原戈壁短尾种公羊,标志着达茂旗草原戈壁短尾羊育种工作全面展开。

“草原戈壁短尾羊”育种项目由市农牧业局、内蒙古蒙源种业集团、达茂旗农牧业局具体承办。8月底,市、旗两级农牧业局组织技术人员,在巴彦花镇、满都拉镇、查干哈达苏木的200多户牧户中,精选戈壁羊核心群40户,并筛选优质基础母羊近7000只,进行了建档登记。近日,市农牧业局、蒙源集团向戈壁羊核心群的牧户发放了100只精选的草原戈壁短尾种公羊,用于与基础母羊交配产仔,2017年将在繁殖出来的羊群中再次进行筛选,选出品质、品形优良的基础母羊进行提纯壮复。据了解,“草原戈壁短尾羊”育种项目计划于三年内完成核心种群的建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