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草原确权承包完成77%

2016-09-19 10:04:16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李文明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和草原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初步完成,草原确权承包和农区基本草原划定工作全面开展。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和草原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初步完成,草原确权承包和农区基本草原划定工作全面开展。

今年年内,锡林郭勒盟已制定下发了《锡林郭勒盟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和《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督查考核实施方案》,其它计划制定出台的制度规范均上报锡林郭勒盟行署待提交会议审定印发。

按照锡林郭勒盟盟委、行署将国土区域面积的85%划入红线区进行保护的部署,目前锡林郭勒盟8个旗县市(区)完成划定方案,其它5个旗县完成上图工作。同时,组织各旗县市(区)及盟直相关部门对环保厅牵头开展的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进行了重新划定。13个旗县市(区)全部完成草原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初稿,正在修改完善。

截止到8月底,锡林郭勒盟草原确权承包已完成391个嘎查、5万户牧户、19.6亿亩草场的信息采集和实地打点测量工作,占总任务量的77%。(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李文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