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美景多 还未开园就获赞

2016-09-19 10:01:08 |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 作者:王英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南边还有很多好看的地方,长长的白色飘带,蒙古包、骏马、敕勒川风光、勒勒车等等都很美,我觉得这是呼和浩特市最好的公园了。

公园一景

“一座公园展示了一个城市的历史,这里处处都是文化,处处都是美景,大大的赞。”近日,不少网友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晒出青城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蓝天白云下,绿意盎然的树木、花草,活灵活现的雕塑、小品,崭新的亭台楼阁,无一不受到人们的关注。

17日,记者在乌兰察布东街与东二环路交会路口看到,路北刻有“守望相助”四个大字的造型前长满了各色花草,路南刻有“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的巨石前则聚集了不少人正在拍照。市民吴先生说:“以前东二环这边都是高压线,下面围得严严实实,也不知道里面究竟是什么样子。现在好了,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蒙古包、奔跑的骏马,还有各种各样的雕塑,非常漂亮。我们从公园最南边一直步行过来,没想到有好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

记者从标有“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的巨石旁进入公园,沿着通道向南前进,只见道路两边种植着高低不同的树木,尽管已是中秋,各色花草仍生长旺盛。在人工湖对面有一片小广场,广场上布置了两处铜雕塑,雕塑旁边是供人们休息的长椅,几位骑行爱好者停下车与雕塑合影。

“我是看了网上大家对公园的评价很高,所以今天带家人过来看看。我觉得最好看的是乌兰察布东街与大学东路中间的这一段,有湖有桥,还有正在修建的二层古建筑,在湖边还有雕塑,特别是那个‘汇通天下’的雕塑,简直栩栩如生。”市民王先生说。

“南边还有很多好看的地方,长长的白色飘带,蒙古包、骏马、敕勒川风光、勒勒车等等都很美,我觉得这是呼和浩特市最好的公园了。”市民秦女士也是从网上看到大家对还没有正式开放的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评价很高,趁着假期和家人一起来参观,没想到感觉比网友们说得还要好,“有网友说公园建成之后将成为我市的中央公园,我觉得一点都不假,至少这个公园所包含的文化以及其中的景色都是目前其他公园所不能比的,无论是空中立体景致还是地面上的图案花纹,还有供人们休息的地方,都非常美。”

据了解,草原丝绸之路文化公园北起新华大街,南至银河北街,东临东二环,西接丁香路,南北长约5.5公里,分为盛世青城、库库和屯胜景区、蒙元盛世景观区、盛乐长歌景观区、云中风云景观区。截至目前,公园主体绿化工程已经完成,正在对部分节点建筑、地面进行最后的喷漆美化处理。提醒市民在游览过程中尽量避开施工地点。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