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新疆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草原防扑火实战演练

2016-09-07 12:00:06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工作,8月27日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指挥部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梁村半截沟草场组织了由乌鲁木齐市农牧局(市兽医局)、市草原监理站(市草原防火办公室),乌鲁木齐县政府及各区县草原防火办公室联合参加的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暨扑火实战演练现场会。 

为进一步加强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工作,8月27日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指挥部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梁村半截沟草场组织了由乌鲁木齐市农牧局(市兽医局)、市草原监理站(市草原防火办公室),乌鲁木齐县政府及各区县草原防火办公室联合参加的草原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暨扑火实战演练现场会。  

演练活动由发现火情报告、分析火情、下达灭火令,草原火灾扑救、扑火点评等内容组成。防火队员身穿防火服,携带风力灭火器、扫帚和麻袋等防扑火设备,按照预定方案,采用风力灭火机、简易扑火工具拍打等方式把火扑灭,经过近30分钟的联合处置,所有明火被成功扑灭,火情得到控制后,队员陆续撤离火场,安排专人留守现场继续观察,清除余火,防止死灰复燃,演练会就此顺利结束。在活动现场,乌鲁木齐市草原防火指挥部总指挥马宏伟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草原防火办公室要坚决贯彻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草原防火方针,并对今后草原防火工作:一要加强领导责任,强化监督;二是加强舆论宣传,排除火灾隐患,三是强化秋季草原防火工作,确保全市草原防火安全。通过此活动,提高了全市草原扑火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各级草原防火队员的草原防火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市草原防火安全意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