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美食>

阿拉善味道——汤粉饺子

2016-09-06 11:23:19 | 来源:草原文化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汤粉饺子俗名“皮条拉石头”。饺子馅可用猪肉或羊肉,配以白菜、萝卜和各种佐料,采用传统方法包成饺子。再选粉质丰盈的扁豆,制成粉坨。这种粉坨放在锅里有弹性,略透明,久滚不糊。

  汤粉饺子俗名“皮条拉石头”。饺子馅可用猪肉或羊肉,配以白菜、萝卜和各种佐料,采用传统方法包成饺子。再选粉质丰盈的扁豆,制成粉坨。这种粉坨放在锅里有弹性,略透明,久滚不糊。

  烹调时,先在翻滚的汤锅里放入切成条状的粉坨,将另一锅里煮好的饺子和粉条,一齐倒入汤锅中。临出锅时,调放食盐、生葱、醋、油泼辣面子、味精等。其味酸辣可口,有发热去寒之效,颇适寒冷地区人们食用,成为阿拉善的传统风味之一。

  粉汤水饺是一道传统小吃,阿拉善各地均有制作。是在传统的粉汤饺子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目前仅用于中高档筵席。过去常见于街头摊点,现在也多用于筵席,作为筵席小吃上桌。

  原料1:羊肉馅水饺、凉粉、菠菜、木耳、黄花、西红柿、炸土豆片、香菜葱、姜、蒜、精盐、味精、醋、植物油。
  原料2:面粉、菠菜汁、胡萝卜汁、番茄酱、牛肉馅、羊肉馅、三鲜馅、素馅、凉粉、香菜、精盐、味精、胡椒粉、辣椒油。
  制法1:炒勺内放少量植物油,用葱、姜、蒜炝锅后,依次放进羊肉汤、凉粉、木耳、黄花、西红柿、炸土豆片、菠菜、香菜等。锅开后,将汤带料一起倒入盛煮熟的羊肉馅水饺的汤碗里即成。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