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晴雨相伴 内蒙古局地灾情频发

2016-09-06 10:41:21 | 来源:北方新报 | 作者:马丽侠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近日,内蒙古一直保持西边日出东边雨的天气格局。据监测显示,9月4日8时至5日8时,全区共949个气象站监测到降水,占总站数的51%,降水区主要集中在中部和东部大部地区。

近日,内蒙古一直保持西边日出东边雨的天气格局。西部白天阳光热辣,早晚温差大,东部下雨不断,气温低迷。且暴雨洪涝冰雹灾害频发,致人民财产受损。预计未来3天内蒙古东北部地区仍然有雨。

据监测显示,9月4日8时至5日8时,全区共949个气象站监测到降水,占总站数的51%,降水区主要集中在中部和东部大部地区。共有3个气象站出现暴雨,雨量为50~67.3毫米。9月4日,受冷空气影响,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境内突降暴雨并伴有冰雹,致使多伦县诺尔镇北村、小营盘村、盆窑村、新民村和大河口乡公吉诺村、大河口村遭受暴雨冰雹灾害。由于雨大雹急,路面全都被冰雹覆盖,远看以为是下雪了。据当地民政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受灾人口为63户,189人,受灾农田面积达315公顷,成灾122公顷,绝收13公顷。成灾农作物有莜麦、玉米等。直接经济损失85万元,灾害未造成房屋毁损及人员伤亡。

另外,目前我区中西部正午阳光依然火辣,不过已经和三伏天的热不是一种感觉了,阳光下会感觉晒,但是早晚已经比较凉爽。本周即将迎来白露节气,气温也将呈现逐渐下降趋势,秋高气爽的感觉会比较明显。该节气内中部及西部偏中部地区将陆续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本周我区天气会相对平稳,仍以西部晴天东部雨天为主。预计未来3天,我区东北部地区仍然有雨,同时,今秋全区初霜冻出现的日期将较常年偏晚。文/本报记者马丽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