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京承皇家御道对接草原天路

2016-09-06 10:32:55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叶乃馨 周光军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历史上的木兰围场主要由现在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和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等三大景区组成。

  近日河北省宣布将整合张家口和承德两地的旅游资源,依托张家口草原天路和承德京承皇家御道,打造具有世界级景观的“国家1号风景大道”,河北旅游发展委员会杨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未来我们将一起参与整个线路的规划和设计,通过建设一些观景平台让更多人们可以欣赏到沿途的美景。初秋时节,开着舒适的座驾,带上心爱的亲友,去河北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吧。

  醉美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被称为“中国66号公路”,它绵延曲折百里,连接起崇礼和张北草原;它穿行在茫茫草原间,沿途的美景如梦境一般,柏油路面与黄色实线,一路通往最美的天边。人们驾车从这里经过,在这浩瀚无边的天地间,欣赏周围连绵起伏的草原、交错纵横的梯田、白色的风车和曼妙的花海间,沿途经过桦皮岭、阎片山、南泥河空中草原、滦河、闪电湖等景点,驶向美丽的诗与远方。

  草原天路东线有四条自驾游线路:一是从张北野狐岭进入,从东边崇礼桦皮岭出,北京出发——京藏高速——宣化-张家口方向——五一路出口出——张石高速——张北南收费站出口出——野狐岭——草原天路。

  二是从坝底村、风电场进入,从崇礼桦皮岭出,北京出发——京藏高速——宣化-张家口方向——五一路出口出——张家口北环路——大境门左转西行进山——菜市村方向——菜市村右转向北——坝底村——风电场——草原天路。

  三是从崇礼桦皮岭进入,从张北野狐岭出,北京出发——京藏高速——张家口主城区-崇礼方向——张承高速——崇礼县城——S242省道——桦皮岭——草原天路。

  四是桦皮岭为入口,野狐岭为出口,走昌赤路至赤城,再前往桦皮岭,北京出发——京藏高速——京藏32号昌平西关出口下——京银路——昌赤路——雕鹗镇——S241——赤城——S345狮子沟乡——S242——草原天路。

  京承皇家御道

  据河北承德旅游局市场科隋婉婷介绍,京承皇家御道是承德独特的风景线,从康熙第一次北巡开始逐步形成了从北京至承德木兰围场的“御道”,沿途环境幽美、山川河流汇聚,充满塞外风情。从北京出发,沿昔日皇家御道(101国道)过古北口进入承德滦平县,途经金山岭唐乡,西行上112国道,经丰宁县凤山古镇,改道111国道,经著名温泉胜地—隆化郭家屯,沿御道北行,进入木兰围场。这条御道之旅必将成为承德自驾旅游线路首选,推荐路线:北京——金山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七家温泉城——木兰围场——塞罕坝森林公园——红松洼森林公园——御道口牧场——滦河大裂谷——茶盐古道——丰宁大滩草原——喇嘛山十里画廊——北京。

  金山岭长城是明代戚继光主持修筑的一段长城,位于河北与北京交界的燕山支脉,西起古北口东至望京楼,城墙上的文字砖犹如钢筋铁骨一般静静矗立在将军楼和大狐顶楼中间,白天站在望京楼上可以看到北京城的大概轮廓,晚上则可看到北京城的万家灯火。

  雾灵山为燕山山脉主峰,山势雄伟、云雾缭绕、森林茂密,生物资源丰富,可留宿雾灵金龙民俗度假村和灵谷苑度假村。

  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环抱承德市区,与避暑山庄和外八庙镶嵌相融。园内自然风景奇特,以丹霞地貌所著名,其磬锤峰高耸入云形态特别,蛤蟆石好似一只巨大的蛤蟆蹲在那里仿佛随时都能跳跃出去一般。

  七家温泉城是我国三大高温温泉之一,出水温度高达98.3℃。经化验分析,温泉水中主要含碘、硒、铬、锰等43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历史上的木兰围场主要由现在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和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等三大景区组成。进入塞罕坝森林公园,可游览塞罕塔、月亮湖、七星湖、泰丰湖、木兰秋狝文化园、滦河源头、金莲映日观赏园、亮兵台、白桦林等景点。红松洼森林公园是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这里建有一排排巨大风机组成的风机发电场,这里还能看到牦牛悠闲漫步。御道口草原风景区的云影牧场别具田园风情,桃仙湖和太阳湖适合沿湖漫步。

  茶盐古道西起大滩,东到外沟门,包括通往草原、多伦的道路,曾经是茶叶、纺织品、蒙盐、牲畜、皮毛、木材等流通的商道。

  来到京北第一草原可看到喇嘛山十里画廊、大汗行宫、白云古洞、九龙奇松、洪汤寺温泉等众多景点。还可领略剪纸、滕氏布糊画等民间艺术和独特的满蒙习俗。

  沿海山川长城

  河北张家口旅游局市场科李先生说,张承高速上有个五花草甸风景区适合赏花观景。秋天正是葡萄酒成熟的季节,沿着京藏高速可以去盛产葡萄酒的怀来长城桑干葡萄酒庄和紫荆葡萄酒庄,带着孩子一起进入田园里采摘葡萄,体验亲自酿葡萄酒的喜悦。

  长城旅游公路纵贯老龙头、金山岭、黄崖关、慕田峪、八达岭、大镜门等多处长城景点,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沿东西方向盘旋于崇山峻岭之间。长城旅游公路沿线可看到董家口、青山关、白洋峪等景点,沿这条旅游公路不仅能欣赏已开发长城景点的风貌,而且能将沿线雄奇险峻的古老残长城一览无余。

  太行山高速将直接连接坝上草原、五台山、野三坡、西柏坡、天桂山、苍岩山、娲皇宫、前南峪等众多旅游景区。其中野三坡可观赏百里峡、拒马河、龙门天关、白草畔、鱼谷洞、印象野三坡等景点。

  保定易县太行深山区有一条美丽的“葵花走廊”,油葵收获以后,将会大面积种植油菜,每到9月中旬,这里又会变身为金黄色的油菜花海,原来不用去婺源也可以在河北看到成片的油菜花。沿路途经紫荆关、清西陵、白石山,胆大的话一定要去白石山上的悬空玻璃栈道走一走。

  河北沿海高速公路,清晨可以去北戴河鸽子窝公园观赏红日浴海奇景,到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可观赏热带动物、草食动物、非洲动物等,黄金海岸旅游区有绵延五十公里的海岸公路,租车骑行十分浪漫,曹妃甸湿地公园有多条景观大道可以悠闲漫步,湿地内更可观赏千余种野生动植物。北京晨报记者叶乃馨周光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