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热点新闻>

追寻“圣水之源”江布拉克之眼

2016-09-05 10:05:18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江布拉克是哈萨克语,意为“圣水之源”。在这里集结了天山之灵气,云杉之秀气,草原之霸气;在这里,远山近水,山野爱上花朵,大地恋上河流。

江布拉克是哈萨克语,意为“圣水之源”。在这里集结了天山之灵气,云杉之秀气,草原之霸气;在这里,远山近水,山野爱上花朵,大地恋上河流。拽住8月的尾巴,笔者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来到新疆奇台县江布拉克大山深处,追寻“圣水之源”之眼。

度过第一关卡后,两面环山的雪岭云杉及奔流不息的小溪在笔者眼前一亮。在巍巍天山深处,苍劲挺拔、四季青翠、攀坡蔓生、绵延不绝,构成一道沿山而筑的绿色长城。深处的雪岭云杉都生长在悬崖峭壁上,宛如一颗颗定海神针,比平常看到的更加修长、挺拔、茂密。山间的溪水顺着“圣水之源”之眼缓缓流淌,这水伴着秋色显得更为清澈,水流遇到石头会发出碰撞的声音,像大山弹奏的一首美妙的乐曲。就这样,山依偎着水,水映照着山,静静的和谐,淡淡的清净。

沿蜿蜒山路笔者向上攀行,星星点点的牛羊在其边缘点缀,享受着这份悠然惬意。天上的云朵白得像棉花糖,真想摘一朵下来尝尝。此刻此景美得让人陶醉,世外桃源就是如此吧。行走在路途中,由细碎的阳光和辽远的苍穹组合而成的视线里,眼睛丝毫不敢停歇,总想把一切都尽收眼底。怎一个“美”字了得!(通讯员张媛 图文:闫有才 吴伯宏)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