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开展草原资源资产普查

2016-09-02 10:22:09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为摸清锡林郭勒盟草原资源,掌握草原资产现状,加快草原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科学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分布状况普查工作要求,锡林郭勒盟开展了草原资源资产分布状况普查工作。

为摸清锡林郭勒盟草原资源,掌握草原资产现状,加快草原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科学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分布状况普查工作要求,锡林郭勒盟开展了草原资源资产分布状况普查工作。

行署高度重视草原资源资产普查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盟草原资源资产分布状况普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普查范围和内容,确定了技术路线,同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锡盟草原资源资产普查领导小组及技术小组,负责协调、监督、指导各旗县市(区)草原资源资产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以旗县区行政区为单位,摸清锡林郭勒盟草原自然资源资产现状,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草原资源资产统计调查制度,为指导全盟草原生态建设和草原资源资产统计制度提供依据。

截至目前,黄旗草原资源资产普查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完善;锡市已完成70%左右;太旗完成了约60%;东乌旗完成了50%左右;阿旗已完成40%左右;白旗完成了30%左右,其余旗县市(区)正在有序进行,预计10月中旬全部完成普查工作。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