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动态要闻>

2016呼伦湖贝尔湖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2016-08-31 14:30:29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8月24日,由自治区农牧业厅和市政府主办,自治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和市农牧业局承办的2016呼伦湖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呼伦湖小河口海事码头举行,23400公斤鲢鳙鱼种在呼伦湖“安家”。

8月2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和市政府主办,自治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局和市农牧业局承办的2016呼伦湖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呼伦湖小河口海事码头举行,23400公斤鲢鳙鱼种在呼伦湖“安家”。

活动期间,向贝尔湖增殖放流鲶鱼鱼种3000公斤、鲢鳙鱼鱼苗200万尾。

据了解,自国务院颁布《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以来,呼伦湖已累计放流土著鱼类夏花8300万尾,鱼种54000公斤;鲢鳙鱼夏花4730万尾,大规格鲢鳙鱼鱼种446531.3公斤;濒危物种细鳞鱼10万尾。贝尔湖已累计放流土著鱼类夏花1.83亿尾,鱼种2万公斤;濒危物种细鳞鱼6万尾。通过增殖放流活动的开展,有效补充水生生物种群和渔业资源,唤起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点击排行